跳到主要內容區

馬偕情緣-來自噶瑪蘭的風聲 :「合唱與管風琴的對話」

馬偕一行人到平埔族傳教佈道,以教唱聖詩開始,七、八個禮拜後,全村男女無論男女老幼都會唱聖歌。

1872年,馬偕從滬尾(現淡水) 登陸,開始了他醫療傳道的生涯,而傳教禮拜總是和唱聖詩連在一起,教會慶典活動中,會眾也都用合唱的方式表達對上帝的感謝。

1873年至1900年間,紀錄中馬偕到噶瑪蘭(現宜蘭)行醫有28次之多,在噶瑪蘭停留超過300十個月之久。當時台灣的醫療環境嚴重落後,且居民敵視且不信任傳教士,馬偕當時面臨許多難題,但馬偕仍視這塊土地的人如親人,不僅成立北台灣第一家西式醫院「偕醫館」,更開辦學堂栽培學生,以回應上帝的呼召,將其生命最精華的時間,奉獻給台灣-他最後的住家。

這場音樂會,結合了滬尾管風琴琴聲噶瑪蘭純淨人聲,兩地都是馬偕當年傳教重要的行腳之處,過去,馬偕用生命表達他對上帝的愛,如今,我們用音樂來回應對這塊土地的熱情。

-馬偕情緣-來自噶瑪蘭的風聲-「合唱與管風琴的對話」

●演出:羅東國中暨校友合唱團
●指揮:林慧慈、林麗榕
●管風琴:林安倫
●鋼琴:簡伊君
●時間:2019/7/6 下午2:30
●地點:真理大學大禮拜堂
(免費入場,歡迎聆聽)

123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