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器宇非凡~余曉怡管風琴獨奏會
 
余曉怡

2018.11.1. (Thu) 19:30 屏東演藝廳-音樂廳
2018.11.10. (Sat) 14:30 真理大學大禮拜堂

2014年第一屆台灣管風琴大賽冠軍余曉怡,經常受邀管風琴獨奏,足跡遍及國家音樂廳、真理大學、輔仁大學、臺灣神學院與台灣知名教堂等;除了獨奏,也常受邀與優異的音樂家和管弦樂團共同演出。身為管風琴家,余曉怡勇於挑戰古典與現代的各式管風琴曲目,不斷精進演奏水準,重新詮釋經典曲目。同時,她也積極擴展管風琴與其他樂器合奏的多樣化曲目。

『器宇非凡~余曉怡管風琴獨奏會』曲目規劃,上半場為古今最重要的管風琴演奏家及作曲家巴哈的管風琴作品,下半場一路伸展,自十九世紀的孟德爾頌、法朗克、到二十世紀及近代音樂家所創作的各種經典管風琴獨奏樂曲,更特別的是委請柯曉玄老師編寫台灣民謠管風琴演奏版。整場音樂會雖是以德奧音樂為主軸,但在各種曲目所蘊含的風格、音色、技巧,不僅能窺見管風琴音樂從教會走到音樂殿堂上的發展,俾使聆賞的聽眾,更加認識管風琴這個樂器之王。

管風琴音樂獨特之美,結合了建築與音樂的藝術。除了在樂曲的詮釋與技巧更多鑽研與理解之外,也需要面對在獨特的空間中演奏音樂時,整體的速度與音樂表達的經驗。藝術家終其一生都在為追求更高層次的藝術表達而努力,是自我實現與超越自我的反覆歷程。余曉怡期待她的持續演奏,不僅是自己向更完美的藝術層次前進,也能把這項美好與聽眾分享。

親臨現場,感受空間跟管風琴的對話~

屏東演藝廳的管風琴,是國內音樂廳管風琴中第三大(次於衛武營,國家音樂廳)音管設備由德國進口,在2793根風管中,有45根以台灣孟宗竹製成「福爾摩笛管」,散發全世界獨特的台灣風格。水平式喇叭音管、可移動式琴座、32呎風管等,都是演藝廳管風琴的特色。

真理大學的管風琴,由荷蘭特別訂製,純手工打造,裝有32呎的音管、共3240支音栓管。管風琴音色採用荷蘭19世紀早期至中期傳統的音色,並賦予法國浪漫派之巧思,建造自有風格的音色,適合演奏各個時期的曲目。

團體購票優惠,及屏東演藝廳『圓夢計畫 – 前進音樂廳』活動,請逕洽主辦單位。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