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未來展望

(一)情境教育:

本校大禮拜堂之建築物本身與管風琴之相關音樂會可說是本校「情境教育」的特色之一,又校牧室於20084月獲奇美博物館捐贈多幅聖經名畫展示於B3走廊,以增進師生之人文藝術氣息。
 
     而校牧室更在一樓通往塔頂之樓梯間,以教會紀念耶穌為我們受難的事蹟所構成的「十字架苦路」共十四幅圖畫,分別在各樓層展示有圖畫、經文描述與默想短文提供師生(採預約制)於上下樓梯時能安靜、沉思、默想耶穌所呈現之基督教的教義-愛與犧牲、奉獻與分享之生命教育的課程。

(二)學生:

1. 期待每學期或每學年各學系皆能舉辦一次大禮拜,藉此機會介紹基督教福音信息。
2. 每週一次校外宿舍探訪,關心學生校外宿舍生活情形。
3. 關心學生靈命之成長暨信徒之造就、鼓勵團契學生積極參與教會服事,如幫助教會之主日學、青少年之團契等…(目前學生參與地方教會事工有「敬拜團」、「主日學」及「小太陽計畫」)。
4. 與畢契校友連繫,使團契學生有經驗傳承機會。
5. 安排學生團契到馬偕醫院、安老所、育幼院等機構事奉。
6. 鼓勵團契學生畢業後獻身傳道、投考神學院,以服務教會與神學院。

(三)教職員:

1. 鼓勵參與禮拜或詩班。
2. 成立團契及查經小組。
3. 參加全校禱告會。

(四)對外公關:

1. 歡迎各教會、團體利用週日前來本校舉行野外禮拜或參觀。校牧室樂於提供 相關服務,並搭配觀光學系學生為您導覽「淡水知性之旅」。
2. 配合新建學生宿舍空間之外借,整合全校師資暨資源,舉辦短天數之各項研
 習會或工作坊,以充分發揮校牧室暨大禮拜堂之社區服務功能。

(五)其他:

1.校牧室相關資訊暨大禮拜堂場地之管理與租用參見校牧室網頁

 

 

瀏覽數: